漫威黑豹的小思考(仅代表个人观点)

以下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

看完黑豹我也是无语了,这个剧情真的无法评价:

1.整部电影有一种秘制第一二世界国家就是superior第三世界国家的感觉,注意花生那句“你只是一个第三世界国家的国王”,这国际歧视真的严重。你们美帝说起来对第三世界国家援助了多少呢?还有脸在中国援建的非盟大楼里diss中国,真的这种各种歧视、又说种族问题又说难民问题,乱七八糟傻逼事也就美帝做的出。

2. Marvel的电影一向很热血很积极,而黑豹整个感觉就是一部黑人反抗史。怎么白人的电影就是各种酸爽,黑人的电影就是各种苦大仇深? 说是科技发达,不过也就一些装备、医疗发达,打架还是老套的肉搏,用长矛、犀牛啥的。一座科技城倒是有很多部落的东西,我可以把它理解成又想要发达又必须维持自己原本的文化(很多aboriginal的东西现在已经丧失了),又有自己的语言又因为殖民的原因必须说着蹩脚的英文(电影中大多数演员的英文说得都很奇怪大概就是这个原因)。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了,美帝真的是个奇怪的国家,既歧视又让黑人们苦大仇深的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一个不小心还会让人讨厌,这样的电影不如不要拍。美帝欺负黑人那么多,最后还想方设法为自己洗白(不过花生是真的可爱)。(我知道很多人看不懂我在说什么,但是我对这样的电影真的挺反感的,我支持说种族问题,但这剧本我真的是....)

3. 真的我对美帝的这个剧本也是醉了,有些放在现在来看真的有些过了,我承认是有些历史上的原因,但你直接让人家shut up , 叫人家colonizer,更显得黑人苦大仇深了。

4. 瓦坎达这个全面封闭但资源丰富的国家不正象征着以前封闭但资源丰富的非洲大陆吗?被殖民之前的非洲人们可老实了,对找到非洲的白人放开来,热情招待,结果就是被殖民了。电影里最后也是对外开放,包括资源和科技,也是有一个白人去实际探索了一下。这种影射我真是……也许是我想多了吧。

5. 打得好好的,那养犀牛的(名字忘了)居然因为爱情停手了(当然也有为了种族着想的原因),不过看到这一幕我真的醉的不行。

6. 车战那边有注意到General说的,“Guns? So primitive ”。所以Technology makes wars easier,预示着以后美国大片大概都是科技战了,这种花式炫富炫科技的事也就美国佬做得出。

7. 这个我放最后说吧,人家都知道想要获得王位需要先放下自己所拥有的某些“后天属性”,比如去掉铠甲、让体内黑豹的力量消失、不让他人帮忙、不耍权势、一对一对决、输了就是输了,并且大家都接受最后战斗的结果,从来也没说要世袭的。再看看我们最近要修国家const---itution,到底是想干什么。算了,少年妄议国事,以免惹来杀身之祸。

8. 今天连续看了印度巴基斯坦和非洲这样的异国电影,对exotic的东西越来越感兴趣了,更加想要身临其境。【旅行是病,自虐成瘾】

热度 6
时间 2018.03.11
评论
热度(6)